馬英九「啟動核四解決深澳電廠」 侯友宜:能源政策絕非2選1

▲▼侯友宜登記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深澳電廠風波延燒,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以「啟動核四」解決的方式,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能源政策絕對不是2選1,不是要選擇「燃煤或核電」,而是要思考產業升級與節電的發法。

馬英九4月曾表示,他認為民進黨政府會想蓋深澳電廠是因為「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沒有很仔細評估,不切實際、做不到,才需要增加煤炭發電,並批評這又與民進黨2025減煤的目標不符合「根本是矛盾」,他主張封存的核四隨時可以啟動,用核能減碳、養綠,這才是務實的政策。

侯友宜有媒體問侯友宜對於馬英九主張「啟動核四」以解決深澳電廠爭議有什麼看法;侯友宜回應,能源政策絕非只有「燃煤或核電」2選1,若能運用智慧電表、智慧節能,同時輔導「高耗能、低產值」的產業轉型、升級,絕對可以更有效運用電力,「開源是一條路,更重要是節流並且讓產業轉型,才是我們現在要做的方向。」

此外,侯友宜也強調,他希望中央能夠聽到民眾反對深澳電廠的聲音,停止興建電廠,再把經費轉用於節電政策,同時,中央也可以宣導節省用電的方式,這樣才能讓人民擁有健康,而這也是最重要的事。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東吳大學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東吳演說「從兩韓到兩岸:東亞分裂國家統合的新模式?」。(圖/東吳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