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克強與明仁天皇面談 一對「朱鷺」象徵關係回暖

▲快訊/李克強與明仁天皇面談 一對「朱鷺」象徵關係回暖。(圖/路透社)

▲李克強(右)與明仁天皇(左)會談,雙方都期待中日關係能更加友好。(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0日與日本天皇明仁在東京「皇宮御所」見面會談。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面談持續約20分鐘,氣氛融洽,李克強表示,今年正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會談有助於兩國關係的長期穩定發展。明仁也回應,希望能增進兩國的友好關係。

明仁還對中國願意提供日本一對「朱鷺」(朱鹮)的事情表達感謝,他說,「朱鷺一度在日本滅絕,很高興能在中國的協助下繁殖出許多隻。」 

▼朱鷺曾廣泛遍布亞洲,但上世紀因危害農業生產,遭大量獵捕,現在全球只剩2千多隻。(圖/視覺中國)

▲快訊/李克強與明仁天皇面談 2羽「朱鷺」(朱鹮)象徵關係回暖。(圖/視覺中國)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李克強的訪日別具意義,他9日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時就曾指出,中日是重要近鄰和世界主要經濟體,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符合雙方利益,也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李克強並表示,中日兩國關係處於改善發展的關鍵階段,雙方要審時度勢,重溫條約(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精神,鞏固政治基礎,拓展友好合作,將互為合作夥伴、互不構成威脅的政治共識落實到位,「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常軌道,實現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日本天皇明仁今年84歲,預計將於2019年遜位。(圖/路透社)

▲快訊/李克強與明仁天皇面談 一對「朱鷺」象徵關係回暖。(圖/路透社)

李克強9日參加完「中日韓高峰會」後,正式展開訪日行程,先後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天皇明仁會面,也出席了「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紀念,預計11日將赴北海道,與安倍晉三一同參加在札幌舉辦的中日省長知事論壇。據了解,日方此次以「公賓」待遇接待李克強,規格非常高,只僅次於給國家元首的「國賓」禮遇。

▼李克強與安倍晉三會面。(圖/路透社,下同。)

▲中日韓高峰會,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河野太郎。(圖/路透社)。

▲中日韓高峰會,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河野太郎。(圖/路透社)

▲中日韓高峰會,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河野太郎。(圖/路透社)

▲中日韓高峰會,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河野太郎。(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