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啟發?美軍快一步 空中航母最快明年成真

▲畫家筆下「空中航母」(右上角)釋放出小型無人機的畫面。(圖/翻攝自DARPA網k站)

畫家筆下「空中航母」(右上角)釋放出小型無人機的畫面。(圖/翻攝自DARPA網k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電影《復仇者聯盟》裡的超級空中航母可能只是想像。但可以派出和接回收小型無人機的簡易版「空中航母」即将成爲現實。

美國《星條旗報》6日報導,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主導的一個計畫正以此爲目標。最快明年完成。 報導指出,英特爾公司出動了1218架無人機在2018年平昌冬奧上表演燈光秀,證明 協調大批無人機執行極其複雜的空中動作的技術已經成熟。

在美國軍方眼中,如果可以讓這些無人機快速、並且可靠的從空中航母上起飛及返回,将使軍用無人機的發展向前邁進一大步。

今年4月,DARPA跟兩家美國公司簽署了價值3860萬美元的技術研發合約,以驗證安全、可靠的從空中發射和回收無人機的技術。 這種無人機的機翼可以折疊,方便在空中航母的腹部停靠。整個項目的核心在于新研發的空中回收系統,它可以從空中航母釋出無人機,也可以將後者收回到航母腹部。

報導指出,在5月4日的測試中,一架模擬無人機成功的從航母的機翼上釋放出來。 DARPA透露,目前空中回收系統能在半小時内接收4架無人機。若技術成熟, 未來將在C-130運輸機上進行測試。

報導稱,美軍一直對空中航母的構想一直念念不忘。20世紀30年代,美國海軍就成功從一艘大型飛艇上放出了一架飛機。但後來在一系列災難性飛艇墜毀 事故後,該計劃被迫放棄。

但將近一個世紀之後,美軍認爲更小、更可靠的無人機為空中航母的出現提供了一個新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