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之戰」再版 作者徐焰:今日的大陸更有能力統一!

▲「金門之戰」再版 作者徐焰:今日的大陸更有能力統一!。(圖/人民網)

▲徐焰是大陸知名的軍事專家,在人民網還有自己的專欄。(圖/翻攝人民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之戰:1949~1959》一書的作者解放軍少將徐焰5日出席了《金門之戰》著作再版發表會,回顧60年前的歷史,也談論了當前台海情勢。徐焰指出,金門之戰是在當時特定條件下進行,現在解放軍的力量跟當年不可同日而語,「現在『台獨』囂張不起來,不管經濟、軍事實力對比,回顧歷史,再看今日,實現祖國統一更有機會。」

根據《文匯網》報導,徐焰在發表會上表示,金門的登陸戰、炮戰,目標都是為了國家的統一,近幾年來,兩峽兩岸「三通」已經實現,每年都有幾百萬大陸遊客赴台,也有幾百萬台灣同胞來到大陸,可惜的是,台灣當局仍不想消除祖國分裂的局面,「『台獨』勢力更是借助外國插手繼續猖狂活動,祖國大陸方面不能不繼續進行反『台獨』的軍事鬥爭準備。」

被問到當「台獨」威脅到祖國和平統一民族復興大業,會不會再有一場「金門之戰」時,徐焰指出,金門之戰是在當時特定條件下進行,現在人民解放軍的力量跟當年不可同日而語,「如果台海真的出現不願意看到的嚴重局面,我們已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台獨』就意味著中國人民解放軍必須使用武力。」徐焰更態度強硬的表示,不要低估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能力,「現在『台獨』囂張不起來,不管經濟、軍事實力對比,回顧歷史,再看我們現在,實現祖國統一更有機會。」

曾著有《超限戰》的解放軍少將喬良也出席了簽書會,他直言,中國的核心利益只有兩條,一是中共在領導國家興起進程中的核心地位不容動搖,二是中華民族復興的進程不能被任何因素所干擾和打斷,「如果台灣宣佈獨立,這即危及國家的生存,我們必須做出即時反應,著手解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金門之戰」再版 作者徐焰:今日的大陸更有能力統一!。(圖/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