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盼解台南旱象 黃秀霜向媽祖祈求風調雨順

盼解台南旱象  黃秀霜向媽祖祈求風調雨順

▲爭取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的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虔誠的心向媽祖祝壽並祈求風調雨順,希望在水庫集水區行雲布雨,解決缺水窘況,紓解台南旱象。(圖/黃秀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爭取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的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8日「媽祖生」特地前往台南大天后宮、伍百戶慈雲宮、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鹿耳門天后宮、媽祖樓天后宮等廟宇,以虔誠的心向媽祖祝壽並祈求風調雨順,希望在水庫集水區行雲佈雨,解決缺水窘況,紓解台南旱象。

農曆3月23日,也是天上聖母媽祖的誕辰,民間有媽祖與大道公鬥法而產生的「媽祖婆雨、大道公風」有趣傳說,即每逢媽祖生日必定下雨,而大道公生日又必定刮大風。

台南水情嚴峻,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創新低,雖然今天清晨下起雨,但對紓解旱象仍有一段距離,值此媽祖聖誕,黃秀霜專程前往天后宮向媽祖參拜,除了祝賀媽祖聖誕千秋外,也感謝神明體恤民情,讓台南在上午下起雨了,期盼神明持續發揮神力,帶來充沛雨量,一解台南各水庫之渴。

黃秀霜強調,雨量不足嚴重影響農作物的產量,此時盛產的竹筍、芒果、龍眼等,將會因缺水導致災損,期盼老天幫忙在水庫上游集水區多降下大雨,使水庫水位早日回升,讓農作物仍能如期成長,為農民顧生計,也讓各水庫早日恢復湖光潾潾的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