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狗...看到狗就顫抖退縮?訓犬師說母湯!教你幾招全身而退

▲狼狗,狼犬。(圖/視覺中國)

▲不少人看到大型犬會感到害怕。(示意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其實有不少人怕狗,尤其面對超熱情、忽然撲上來的狗,難免會被嚇到。專家表示,當人閃開、退縮的時候,這些身體語言反而會讓狗對人更感興趣,「奔跑是大忌!忽然加速會激發狗的捕獵心態。」如果真的遇到惡犬該怎麼辦?專家分享了幾個保護自己的技巧。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日前報導,犬隻訓練師李德良指出,狗在很多時候並沒有攻擊的意圖,只要人冷靜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身體語言,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他進一步舉例,很多人看到狗會緊張,身體顫抖、目不轉睛地盯住狗,甚至是尖叫,其實反而產生反效果,因為這些行為都會吸引狗的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德良說,當人身體閃開、退縮的時候,這些身體語言反而會讓狗對人更感興趣。「奔跑是大忌!突然加速會激發狗的捕獵心態。」他也提醒,不應該丟石頭,因為性格膽小的狗可能會被嚇走,但如果是遇到強悍的狗,或許會引發攻擊。他認為,最理想的做法是,放慢腳步,直到靜止,手交叉在胸前,這樣可以限制動作的幅度,狗對靜止不動的東西會慢慢失去興趣

▲害怕、噪音、可怕、驚嚇、摀耳、聲音。(圖/達志/示意圖)

▲看到狗反應太大反而會引起狗的興趣。(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過,如果真的遇到惡犬該怎麼辦?李德良建議,採取防禦姿態,將包包放在身體前方,因為狗最具攻擊性的部位是牙齒,當牠們嘴巴被塞住,就沒有辦法傷害人,而且牠們大多也只會攻擊最前方的物件。

李德良指出,其實遇到狗吠叫不用害怕,因為每隻狗都有自己的領域,當領域被侵犯,就會本能地吠叫,目的是為了趕人,並不會吠叫後就立刻咬人;當入侵離開牠們的領域,牠們就會冷靜下來。那麼要如何安全地離開狗的領域呢?李德良說,千萬不要背對著狗,要保持正面姿態,直到雙方距離逐漸拉遠,再轉身離開。

另外,不少人看到毛孩就會過去摸,玩弄牠們的毛髮。李德良則表示,不少人被襲擊都是因為對動物不尊重,沒有理會動物的意願。他提醒,想跟毛孩玩,最好是先向主人詢問,得到允許後才摸,但狗對主人友善,不代表對陌生人也友善,所以摸之前應該先觀察毛孩的性格,餵零食等互動可以增進關係

▼想與陌生的毛孩互動,最好先瞭解牠的個性。(示意圖/記者李依融攝)

狗,貴賓狗,五村(圖/記者李依融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