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國道警殉職今聯合公祭追晉巡官 國旗蓋靈柩將入忠烈祠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國道員警郭振雄、葉家豪4月23日清晨值勤取締違規貨車,遭陸姓大貨車駕駛追撞,導致2人及貨車蕭姓司機當場喪命,靈車25日繞行至兩人所屬的新市分隊時,150名國道警察列隊敬禮,而今天(6日)舉行聯合公祭,內政部長葉俊榮代表頒發3等楷模獎章給2人,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追晉巡官,將入祀忠烈祠。

▲▼  2國道殉職警今聯合公祭追晉巡官 棺木覆蓋國旗入忠烈祠(圖/取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靈車繞經新市分隊,員警列隊敬禮。(圖/取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專,下同)

▼當時同仁難過得頻頻拭淚。

▲▼  2國道殉職警今聯合公祭追晉巡官 棺木覆蓋國旗入忠烈祠(圖/取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郭振雄、葉家豪4月23日凌晨4點多在路肩攔查違規大貨車,卻遭道陸姓駕駛開大貨車從後方追撞上大貨車再撞警車,導致1人被撞倒地、2人卡在車底, 3人不幸死亡,後認定2人為因公殉職,肇事的陸姓駕駛則坦承是疲勞駕駛,2人大體25日從柳營祿園移靈到台南市立殯儀館,家屬泣不成聲,當車隊繞行至兩人所屬的新市分隊時,150名同事列隊敬禮齊聲高喊「小郭、家豪,任務結束、一路好走」,同仁望著靈車離去情緒潰堤。

▲▼  2國道殉職警今聯合公祭追晉巡官 棺木覆蓋國旗入忠烈祠(圖/取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今天上午在台南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屏東縣等9縣市警局都派代表前往,約有數百人參與,葉俊榮代表行政院追頒3等楷模獎章給郭振雄、葉家豪,並承諾會給予最高撫卹,也會幫助遺孀找工作;陳家欽則是追晉巡官職務;國道公路警察局長朱正倫率眾以警旗、國旗覆蓋靈柩,向國道英雄致敬,2人牌位將入祀台南市新化忠烈祠,2人家屬悲痛表示,希望自己的家人是最後一次,不要再發生國道警察殉職的事件了。

▼2人棺木覆蓋上國旗及警旗。(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   ▲▼ 2國道殉職警今聯合公祭追晉巡官 棺木覆蓋國旗入忠烈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