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K工撞死「台北百億地主」遭求償2300萬!律師:給教訓一輩子記住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被稱為台北市最神秘大地主、前福全醫院院長林賢喜,2014年3月晚間在萬華區闖紅燈過斑馬線時,遭張姓男騎士撞死,林賢喜的3名女兒向張男求償2300多萬元。張男認為,林賢喜闖紅燈導致他閃避不及,他縱有疏失也是次因,更何況他僅佔三成肇責,又只是月入29000元的維修工,法官因此判張男僅須賠林家75萬元。對此,林家委任律師回應,林家只是希望對方記住撞死人得付出代價。

▲▼仁愛大安路口,斑馬線標字,箭頭提示行走注意方向,仁愛路,大安路,行人安全,望左(Look Left),望右(Look Right),注意左右來車,提示效用,行人,過馬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福全醫院院長林賢喜過斑馬線闖紅燈,遭撞身亡。(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家自日據時代在萬華發跡,第二代長子林賢喜為人低調,生前熱衷房地產,資產遍佈萬華、三重、內湖、大安區仁愛圓環,以及松江路到吉林路間,是中山區最大地主,資產超過百億。

不過,88歲林賢喜2014年3月8日晚間6點多,因闖紅燈穿越貴陽街斑馬線,遭綠燈直行的張姓重機騎士撞死,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與吉林路交叉口的福全醫院因此永久停業,張姓騎士被法院依過失致死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

但林家三兄妹認為父親生前為福全醫院院長,在洗腎界相當有名,幫助過許多患者,所得每年高達上億元,且具社會地位及聲望,加上殯葬儀式隆重,包括買墓地等等共花1711萬元,因此向騎士提出損害賠償告訴,加上林家三兄妹各向張男求償200萬的精神賠償金,共600萬,再算上治喪1700萬元,總計2300萬元。

不過,張姓騎士認為,林闖紅燈他根本閃避不及,他的肇責是次因,僅佔三成,自己擔任維修工月收入29000元,同時扶養精障母親,無法負擔林家的喪葬費。張男希望能以強制保險理賠金200萬元,加上另外50萬元撫慰金賠償林家,但不被林家接受。

▲▼台北市福全醫院。(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北市福全醫院已永久停業。(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林家提出的喪葬費部分沒有單據,又高於一般行情,最終以北市殯葬管理處各項服務標準,並考量林賢喜身分地位,認定喪葬費用總計應用71萬元計算。法官審酌張男家境清寒,認為精神賠償金應改賠一人18萬,加上喪葬費用,應賠125萬元;不過死亡意外是林賢喜闖紅燈造成,應自負4成責任,張男6成,依比例原則要付60%賠償金,判張男只要賠林家75萬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家委任律師莊秀銘回應指出,林家不缺錢,之所以提出高額賠償,是因為這類涉過失致死罪的,通常多易科罰金,不用坐牢,這次想給對方教訓,希望他一輩子都要記住,撞死人得付出很大的代價,一審後,林家並未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