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台人印尼販毒被判死!喊冤「被設計陷害」 律師提上訴

▲▼印尼掃毒,印尼,毒品,佐科威,台灣人,台灣,販毒,運毒,毒販,安非他命,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名台灣人2017年7月在印尼走私1公噸以上毒品,南雅加達地方法院4月26日宣判8人全部死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外電報導

8名台灣人2017年7月在印尼走私1公噸以上安非他命,市值高達1.44億美元(約新台幣42.7億元),結果被印尼警方追查破獲,南雅加達地方法院4月26日宣判8人全部死刑。對此,他們的辯護律師已經提出了上訴,希望高等法院能再檢視地方法院判決。

根據了解,台灣籍蔡志鴻、孫國泰、郭春源、孫志峰及莊金生將1公頓冰毒分裝在50個箱子,隨後再從中國乘遊艇將毒品運抵印尼,交由徐勇立、廖冠宇、陳威全3人負責接應。不料印尼警方接獲一名台灣同胞通報後,立刻發起突檢將一行人全部逮捕,走私集團首腦林明輝則在與警方駁火時遭射殺身亡。

印尼擁有全世界最嚴格的禁毒法令,不僅走私5公克以上的毒品都可能被處以死刑,連生產、加工、販賣也不例外,因此近年來外國人偷運毒品被處決的案例屢見不鮮,甚至2015年還因為2名澳洲人被判死,牽動澳洲總理、聯合國秘書長說情,但仍照樣槍決,引發外交風波。

儘管8人出庭時雖不斷向法官喊冤求情,其中莊金生還在獄中寫下陳情信,表示自己是被販毒集團欺騙的受害者,表示自己因要籌措父母親的醫藥費,才會透過朋友介紹擔任船員上船,因為沒有事前查證工作的性質,直到被捕後才知道原來是替人運送毒品。

另外一名郭春源也喊冤說:「我是被人設計的!」他當初是被告知運送農產品到印尼,結果竟是被人當替死鬼毒品,自己真的非常懊悔。只是最後他們仍被地方法院宣處死刑,目前他們的公設律師朱安(Juan Hutabarat)已向法院提出上訴,只是根據印尼過往毒品罪審判的嚴格度來看,他們想要翻盤的機會十分渺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