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機繞台某種程度認可 港媒:台灣「被統」無懼的人增加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下同)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近日台灣政壇的台獨言論不斷提升,大陸對台的軍事警告也有趨於增多現象,包括軍演、航母或軍機軍艦繞航等。對此,香港中評社5日快評指出,台灣民眾似乎認為統一沒有這麼可怕,他們不是對大陸軍機繞台無感,而是某種程度的接受或認可。

文章指出,兩岸關係複雜嚴峻,尤其是針對島內台獨言行的升級和美國打「台灣牌」的加碼,大陸的軍事警告也趨於增多,甚至常態化,包括軍演、航母或軍機軍艦繞航台灣等;台灣有人對此憂心忡忡,但也有人認為台灣民眾對此並不擔心,甚至無感,股市、房市未跌即是明證。

文章認為,大陸的涉台軍事動作,主要是對台獨和外國勢力的警告,本來就不是對一般台灣民眾的恐嚇,不然大陸就不會一再強調兩岸一家親及不斷推出惠台措施等。值得注的是,不但已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認識到台獨之路走不通,而且也認為兩岸統一是大勢所趨、無法阻擋,甚至認為統一也沒有那麼可怕。

文末表示,因此,近年來台灣民意的最大變化之一是,越來越多台灣民眾相信大陸反對和遏制台獨的意志、決心和能力,涉台軍事動作增加或常態化是對台獨勢力和外國干預台灣的警告;對大陸軍機軍艦繞台等並不是無感,而是某種程度的接受或認可,對被統無懼的人也在增加之中。

解放軍「空軍發布」微博上月26日指出,空軍出動轟-6K等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繞飛台灣,並以「祖國寶島」稱呼,「繞飛祖國寶島,用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不僅如此,還將繞台任務製作成宣傳片與紀念封套。

一系列的繞台,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也表示,「我們採取的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為的是防止台灣民眾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損害,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就是死路一條,搞武力對抗沒有出路。」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