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當警察苦勸也不聽 85歲老翁差點被騙開人頭戶

▲▼台北市文山區一名老翁聽信詐騙集團假冒靈骨塔公司名義,要他到銀行開戶,就有300萬可領。幸好警員邱世雄和行員機警及時攔阻。也發現老翁的兒子竟然也是警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員警將老翁先帶回派出所,並聯繫老翁的兒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二分局日前接獲永豐銀行來電,表示有名85歲老伯伯要開戶,恐怕是遭到詐騙集團利用。員警前往了解、勸說老翁,並通知老翁的兒子,發現原來兒子也是警察,曾勸爸爸別誤信詐騙集團,但老翁還是自行跑到銀行,差點被利用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戶。

警方表示,當時老翁到銀行臨櫃開戶,行員查覺有異,決定通報轄區員警。警員邱世雄及役男邱詰巽趕赴銀行了解,老翁告訴他們,一個禮拜前接到「靈骨塔公司」的業務人員來電,說要幫老翁辦理後事規劃相關事宜,需要老翁到銀行開戶,未來會將300萬元新台幣,匯入老翁的戶頭內。

2名員警一聽,發現根本是詐騙集團假冒靈骨塔公司,蒐集人頭帳戶供洗錢、盜領使用。隨後也聯繫上老翁的兒子,兒子知道爸爸自己跑到銀行也很無奈,表示自己也是警察,先前就發現爸爸講電話的頻率變多了,詢問細節,爸爸也僅輕描淡寫回應,只能在三勸告爸爸千萬別相信詐騙集團的話術,沒想到爸爸還是執意到銀行。

幸好遇上行員機警,一邊了解老翁開戶的原因,一邊通報員警,經過行員和員警的解說後,老翁才終於相信自已碰上詐騙集團,對於行員及員警能及時攔阻,老翁的兒子也不斷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呼籲,民眾接到可疑電話,切記一定要「一聽、二掛、三查證」,及時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多一分謹慎才能多一份保障。

▲▼台北市文山區一名老翁聽信詐騙集團假冒靈骨塔公司名義,要他到銀行開戶,就有300萬可領。幸好警員邱世雄和行員機警及時攔阻。也發現老翁的兒子竟然也是警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在警員邱世雄和行員的解說下,老翁才知道自己遇上詐騙集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