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民眾尊重台大遴選結果 僅9%支持教育部「拔管」

▲▼台大校園反拔管,要求校園自主。(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大校園反拔管,要求校園自主。(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自主聯盟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號召全校師生共同在傅鐘罷課21分鐘,爭取大學自治的立場。對於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一事,有媒體公布民調發現,44%的民眾認為教育部應尊重台大校長遴選結果,9%的人支持教育部「拔管」。另外,有56%民眾批評教育部駁回決定是受政治力影響。

台大校長遴選案自1月5日結果出爐,教育部在4月27日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要求校方重新遴選。《聯合報》針對民眾對台大校長遴選風看法在5月1日至3日晚間進行了民調,成功訪問了832位成年人,183人拒訪。結果顯示,44%的民眾認為應尊重遴選結果,僅9%的人支持教育部駁回遴選結果,20%的人不知道此事,26%的人無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教育部駁回是否違反「大學自治」精神,41%的民眾認為是有的、48%的人沒有意見或未表態,11%認為無違反大學自治。另外,有56%的民眾認為,此次的台大校長遴選遭政治力介入,9%的人認為沒有。

▼台大自主聯盟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圖/記者林韋辰攝)

▲台大,卡管,拔管,管中閔,台大校長,教育部,台灣大學。(圖/記者林韋辰攝)

由於拔管爭議與高教有關,經過交叉對比對結果發現,大學以上學歷的民眾對於教育的「拔管」決定多不認同,超過半數的人呼籲教育部尊重台大校長遴選結果。

若從政黨傾向來看,藍營支持者對此次爭議風波態度相當強烈,72%認為教育部應該尊重台大遴選結果,66%覺得教育部拔管違反大學自治,83%認為拔管事件受政治力影響;綠營支持者的態度相對保留,49%的民眾認為受到政治運作影響,32%認為違反大學自治;中立選民也有半數認為拔管案被政治力介入,36%認為教育部傷害大學自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