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要拍續集挨告 益都提著作權民事告訴

▲▼我的少女時代要拍續集,益都公司請來前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陳雲南到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告訴。(圖/記者楊佩琪攝)

▲益都公司委任前特偵組主任檢察官,現任為律師的陳雲南,赴台北地方法院提出民事告訴狀。(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曾創下台灣國片史上票房第五高,風靡亞洲市場的《我的少女時代》,在導演陳玉珊及宣布將開拍續集後,引發著作權官司爭議。擁有劇本著作權的益都公司,委託前特偵組檢察官,現任律師的陳雲南,赴台北地檢署提出著作權民事告訴。益都強調,陳玉珊與京騰娛樂並沒有任何拍攝電視劇、電影續集的權利。

今年3月16日,有媒體報導,陳玉珊曾公開表示,拍完電視劇《狼殿下》後,將全心全意在2018年啟動《少女》系列的拍攝計畫,《我的少女時代》第二部也確定暑假開拍,包括陳玉珊在內,編劇與男主角王大陸等「鐵三角」全部都將回歸。

對此,益都有限公司委任前特偵組主任檢察官,現為律師的陳雲南等,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排除侵害及防止侵害《我的少女時代》點影集劇本著作權的民事訴訟。益都公司認為,陳玉珊及京騰公司的行為,已經明顯侵害其權利,因此決定提出告訴,《我的少女時代》能否如外界期待有精彩續集,看來恐有相當大變數。

2016第十八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星光背板-陳玉珊(圖/攝影中心攝)

▲《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日前透露將開拍續集,此舉引發不滿遭告。(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