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判斷! 德專家:中國將成為自動駕駛汽車發展中心

▲▼北京國際車展。(圖/翻攝自中新社)

▲華為與法國標致雪鐵龍(法文:Citroën)合作研發的DS7 Crossback車型首度亮相2018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Hanover Fair)。(圖/翻攝自中新社)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於4月29日舉行至5月4日,這場展覽反映了世界汽車行業的發展趨勢。德國著名汽車經濟專家杜登赫費爾 (Prof. Dr. Ferdinand Dudenhoeffer)表示,北京國際車展正在為未來的汽車發展訂製標準,憑藉在電動車、自動駕駛等領域的快速發展,大陸有望競逐全球汽車行業領導者角色。

據中新社報導,杜登赫費爾認為,大陸汽車行業與10年前相比,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以北京國際車展為例,能發現2019年的底特律車展(NAIAS)可能會因為缺少汽車展商而停辦;法蘭克福車展(IAA)上的汽車品牌單調枯燥;日內瓦車展也讓人感到無聊之際,北京國際車展的規模卻更大、更多觀眾與汽車廠商。

杜登赫費爾認為,本屆北京車展的三大看點包括,大陸如何將自己打造為電動汽車市場翹楚、運動型多用途車(SUV)在華發展情況、大陸對汽車企業加大對外開放。

▼觀眾在參觀雷諾展出的一台概念車。(圖/翻攝自新華社)

▲▼北京國際車展。(圖/翻攝自新華社)

杜登費爾看好大陸汽車業主要有4個原因,曾有數據指出,大陸2017年的售出了2420萬輛小轎車,佔全球銷售總量的28.4%,市場體量深不可測為第一個原因。杜登赫費爾表示,「中國汽車市場仍有強勁的增長潛力,因為中國的經濟仍將保持增長。我們預測,2025年中國的轎車總銷量將達到3450萬輛。」

第二個原因是,大陸正在迅速擴大自身在電動汽車領域的行業領導地位,目前正在研究高性能電池,能夠掌握電動汽車的核心技術。

第三個原因是,大陸將成為自動駕駛汽車發展中心,即便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自動駕駛已經成為電動汽車領域之外第二重要的主導產業。

▼觀眾在參觀北汽新能源公司的一款自動駕駛新能源汽車。(圖/翻攝自新華社)

▲▼北京國際車展。(圖/翻攝自新華社)

第四個原因是,大陸在交通服務方面具有競爭優勢,例如「滴滴打車」目前就擁有4.5億用戶,成為國內最大的交通服務平台,大陸有望成為全球交通服務的領導者。

杜登赫費爾表示,「中國經濟發展日新月異。」在汽車服務行業,大陸跟歐洲的競爭已經具備優勢,因此市場規模對汽車業發展是一項重要的驅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