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教唆小弟狠砸酒店 逮天道盟太陽會台北分會8成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天道盟太陽會台北分會會長蕭貞文綽號韋小寶,主要在北市區靠經營酒店及經紀公司牟利,憑藉幫派勢力,教唆手下從事砸店、圍毆等違法行為,甚至持刀槍棍棒攻擊被害人,導致被害人失血過多送醫,警方這次掃蕩,將蕭及小弟共8人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移送法辦。

根據警方調查,2016年10月42歲的蕭嫌與蘇姓被害人有酒店消費糾紛,便率眾持械砸毀蘇的經紀公司,再與被害人假裝和解,誘騙蘇前往約定的中山區酒店見面,找小弟持開山刀追砍蘇與1名友人,導致2人失血過多送醫。

2017年2月間,蕭嫌小弟遭竹聯幫雷堂成員打傷送醫,蕭嫌得知後前往急診室探視,並指揮廖姓小弟等多名成員攜棍棒等凶器,砸毀對方經營的酒店後逃逸。

▲蕭姓主嫌與8名共犯,遭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逮捕,依強盜、傷害等罪名移送北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刑事局照片)
▲蕭姓主嫌與8名共犯,遭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逮捕,依強盜、傷害等罪名移送北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2018年3月底,同為酒店消費糾紛,蕭嫌指揮小弟駕駛25輛轎車前往竹聯幫龍堂堂口尋仇,雙方飛車追逐至士林百齡橋後將被害人強押上車,帶被害人至「承德橋」上毆打並持道具槍朝被害人開槍,又以刀械刺進被害人手臂,造成被害人失血昏迷,送往醫院急救。

警方經過長期跟監蒐證,發現蕭嫌為躲避查緝,案發前會先行至案發處附近交付任務,並要求穿著黑色西裝戴口罩及檢查小弟攜帶的武器,便躲至遠端指揮旗下小弟進行暴力事件。警方4月底兵分多路,在北市萬華區等處,將蕭嫌等8人逮捕到案,現場查獲刀械、棍棒、手機等贓證物,新竹警方也同時在新竹查獲「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改造槍枝5支及太陽會制服等證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