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就入幫!竹聯幫「楞子」又被逮 還叫小弟聲援統促黨

▲虎堂前堂主朱家訓及其黨羽在本次「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中遭逮。(圖/翻攝刑事局畫面)
▲虎堂前堂主朱家訓及其黨羽在本次「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中遭逮。(圖/翻攝刑事局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配合2018年底9合1大選,4月30起針對特定人、幫派及幫派據點。其中,多次被提列治平對象的竹聯幫虎堂前堂主朱家訓,本次也在名單之中,朱涉嫌帶小弟強佔法拍屋,恐嚇受害人百萬搬遷費,又涉及動員幫眾參與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政黨活動,遭到汐止分局及刑大偵四隊組成的專案小組逮捕到案。

綽號愣子的朱家訓13歲開始加入竹聯幫,年輕時好逞兇鬥狠,在竹聯幫內創立堂口,成為創堂堂主,多次被提報治平對象進出監獄,在道上頗有名氣。去年好友豬哥亮去世後,傳出他出言替豬的賭債解圍,他本人也親自在螢幕上澄清沒有此事,是否有「喬賭債」一事,至今仍沒有下文,這次自己卻因為恐嚇取財等案件,遭到警方逮捕。

朱除了逞兇鬥狠,吸收幫眾圍事外,對吃十分講究,就連廚藝功夫也十分了得,拿手菜是薑母鴨與佛跳牆,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甚至自己出來開餐廳,也受到好評。與前妻竹聯幫前虎鳳隊長王蘭的一段情史,也在道上廣為人知,而王蘭2009年就轉為通告藝人,現與朱已離婚。

這次朱帶著小弟強佔法拍屋,向屋主索討鉅額搬遷費,令屋主心生畏懼而屈服,又受邀擔任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首席顧問,多次帶小弟參與該黨活動,警方將他及其黨羽,在這次「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中,逮捕歸案。

警政署表示,掃黑、反毒與打擊犯罪為當前治安重點工作,而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打擊幫派犯罪更列為當前政府治安工作的第一要務,在與高檢署充分溝通取得共識後,由高檢署通報各地檢署全力支持及協助警察機關進行偵蒐,鎖定重點幫派首惡聚焦打擊,為淨化年底九合一選舉的選前治安奠定堅實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