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男「報復社會」飆車衝人群 警員「推開群眾」自己被撞死

▲狂男「報復社會」飆車衝人群 警員「推開群眾」自己被撞死。(圖/翻攝微博)

▲肇事男子被警方逮捕。(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京山縣一名男子4月30日在馬路上飆車,還多次衝向人行道,危及行人安全。當地警方獲報迅速到場攔截,但車輛並沒有停下,反而朝著圍觀的民眾加速,交警劉貴斌見情況不對,立刻把周遭群眾推開,避免好幾個人被撞上,但自己卻不幸被撞死。事後飆車男子已被逮捕,有消息指出,他是為了「報復社會」才開車撞人。

根據《中新網》報導,當時男子駕駛一輛小轎車在馬路上來回飆車,一邊還瘋狂鳴笛,好幾次差點跟其他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碰撞。京山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獲報後馬上派人到現場攔車,但男子完全不理會,仍在馬路上狂飆,劉貴斌見情況有異,立刻向大隊請求支援,同時疏散人群。

疏散人群的指令雖然下了,但現場人潮實在太多,輔警吳龍勝指出,對方的車輛多次想衝向人行道,警方於是在道路兩端進行封閉,實施交通管制,並試圖攔住車輛,「街道兩方都是圍觀的群眾,車子又一直朝這衝過來,我們只能盡力的疏散,避免群眾受傷。」

▼民眾在一旁圍觀。

▲狂男「報復社會」飆車衝人群 警員「推開群眾」自己被撞死。(圖/翻攝微博)

疏散還未完成,車輛真的衝進了人群中,劉貴斌眼見情況危急,喊了聲「快消開!(方言:讓開)」接著奮力推開身邊的群眾,吼聲還未盡,人就被撞飛了出去,躺在血泊之中,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

劉貴斌生前奮力推開的其中一名民眾黎義華表示,肇事車輛一直想衝向人行道的群眾,但都沒成功,最後一次衝過來時,他整個人呆住,接著就被一股力道猛然推開,跌到5米外的馬路旁,「我回過神的時候,只聽見一聲撞擊巨響,好幾個人被撞上了,還有人全身是血,我沒事,有人把我推開了!」

全身是血的人就是劉貴斌,黎義華指出,自己對劉貴斌的印象很深刻,在撞擊發生前,劉貴斌就很賣力地在疏散人群,一直重喊著,「這裡很危險,請大家盡快離開!」回憶當時,黎義華還是難以釋懷,「如果不是他那一推,躺在血泊的人就該是我了。」

除了劉貴斌殉職外,還有一名民眾搶救無效死亡,4名群眾受傷。警方指出,犯罪嫌疑人唐姓男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偵辦中。另外也有消息指出,唐男是為了「報復社會」才會開車撞人。

據了解,劉貴斌從警24年,光在基層交警隊就待了18年,有一個正在讀大學的兒子。劉貴斌的殉職,令同事悲傷不已,交警大隊一中隊中隊長哽咽表示,「關鍵時刻他推群眾,實際上就是我們警察下意識的一個動作,老劉平時在面對困難和危險的時候總是挺身而出。」

▼殉職交警劉貴斌。

▲狂男「報復社會」飆車衝人群 警員「推開群眾」自己被撞死。(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