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個人申請入學放榜!最低門檻61級分 建中3名「五冠王」

▲台大校園。(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申請入學今公布。(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申請入學今(2)日放榜,今年總共錄取1678名學生,有8位考生填取台大的5個志願都上,其中建中就囊括了3名「五冠王」,是人數最多的學校。此次台大的學測最低門檻為61級分,不過,要進入醫學系(自費)的話依舊要75級分。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今年學測需要75級分才能進入台大醫學系(自費),牙醫系則為74級分,醫學系(公費)要73級分。今年總共有4039名考生報名台大個人申請招生,結果今日出爐,最後正取1678人、備取1656人,正備取的錄取比例是82.5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正取1678人中,包括1614名一般生,以及原住民生33人、離島生31人。根據台大校方統計,在1678名考生中,建中生有296人、北一女181人,成績亮眼,接下來師大附中有149人,以及武陵高中79人、台中一中76人。

▲▼建中,南海路,國旗,國慶,中華民國。(圖/記者李毓康攝)

▲建中考生成績卓越。(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同時錄取台大5個系的學生總共有8人,分別是建中3位,北一女、延平、新竹中學、雄女與雄中各1位。李宏森提到,這次甄選的時間往後延遲又縮短,若考量到台大的角度,校內各系甄試日期「撞期」,會導致收到優良考生的機會減少,因為考生如果同時報名2個科系,但這2個系的甄試日期在同一天,那麼考生就只能擇一參加,如果最後並未通過,考生最後有可能選擇到國外就讀。

李宏森表示,明年台大會盡量分開各科系的甄試時段,不讓優秀的考生錯失任何機會。另外,戲劇系女生組、數學系分別缺額1人、3人;李宏森說明,主要是他們在口試後沒有達到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