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不讓管中閔當校長!台大師生5/1中午傅鐘開國際記者會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教育部阻止讓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讓新上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引起關注,吳茂昆原訂5月1日到台大演講,消息傳出去後,引起極大爭議,台大4月30日深夜緊急剎車,突然宣布取消。不過,台大師生臨時決定1日中午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教育部否決台大新校長一事,發表聲明。

國立台灣大學日前曾聲明,校長遴選委員會於107年1月5日依法辦理遴選,選出管中閔教授為校長當選人,一切合乎規定,並送教育部聘任。教育部卻在日前做出不聘任的決定,讓台大深感錯愕,並對教育部的決定表達遺憾與強烈異議。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不聘任管中閔當台大校長,讓台大深感錯愕。(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大認為,教育部此舉不僅是對大學自主精神之重大斲傷,造成校內對立與不安,也恐造成大學校長遴選之寒蟬效應。不僅不利於我國高等教育之未來發展,也已經對於台灣大學發展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台大將於教育部公文正式送達後依法因應,值此期間,學校行政團隊亦將堅守崗位,盡力維持校務與教學正常運作。

▲台大,卡管,拔管,管中閔,台大校長,教育部,台灣大學。(圖/記者林韋辰攝)

▲台大師生出招反擊,將開國際記者會。(圖/記者林韋辰攝)

台大大學自主聯盟在各相關fb社團發聲明,由4千多位台大師生校友發起台大大學自主聯盟,將於1日星期二中午12點30分,在台大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教育部否決台大新校長一事,發表正式聲明。

聯盟號召全校師生、全球校友共赴校難,一起反抗教育部違法亂政,堅持大學自主。謹此邀請中外媒體、各界關心台大和台灣高教存亡的朋友們,前來支持指教。

▼新上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