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醒來就拜託看弟兄!消防呂宗郁激動求拔管 醫忍謊72小時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敬鵬大火第一個被救出來的消防員呂宗郁,每次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問其他弟兄情況怎樣,他不斷向醫師表示希望趕快拔管,要出去找夥伴們,但因為他目前狀況不穩,沒有人敢跟他說實情,醫師和家人只能說,弟兄們都很好,安心治療,但他似乎知道當下狀況慘烈,只要一醒來,頻頻問其他同伴目前怎麼樣了,讓人聽了相當心酸。

桃園消防局第四大隊隊長黃世忠4月30日探視因嗆傷插管的呂宗郁,不過因為呂宗郁有使用睡眠藥物,因此探視他時,呂正在休息睡眠。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導致7死2命危,消防弟兄傷亡慘重。(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氣管嗆傷、肺部灼傷的呂宗郁,至今仍在插管治療,不過心疼的是,只要他一醒來,心裡掛念的就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們及小隊長。

主治醫師黃俊雄表示,「(呂)情緒其實還蠻激動的,因為他可能還蠻關心他的同伴狀況,今天早上他一直想希望能不能趕快拔管,我就跟他安撫說,我幫你做完檢查,看看你裡面燒傷的狀況再決定,如果可以,我們當然幫你早點拔。」

▲目前插管治療的呂宗郁遞紙條問:其他人有出來嗎?(圖/東森新聞

▲目前插管治療的呂宗郁遞紙條不斷問:其他人有出來嗎?(圖/東森新聞)

呂宗郁不斷向主治醫師請求,希望能夠趕快拔管出去看看弟兄,相當擔心其他人安危,似乎也透露出他腦中都是當時最後情景,實在令人鼻酸,但因為他身體還沒恢復,實在沒人敢將5人殉職消息講出口,怕造成他心理負擔。

主治醫師黃俊雄說,「我們跟他講說都很安全,放心,並沒有告訴他那個……實際的狀況,因為他基本上情緒已經很激動了,我們之後會請精神科的醫生,再幫他做一些壓力創傷後的一個評估。」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桃園平鎮敬鵬火災消防員救到累癱休息。(圖/記者姜國輝攝)

黃俊雄說,「怕引發肺炎,那我們當然也用第三代的抗生素在進行治療,(觀察重點)就燒燙傷產生的一些後遺症。」醫生表示善意謊言,只盼呂宗郁能先靜養身子,因為他燒燙傷嚴重未來三天仍是觀察期,仍然沒有過危險期,希望他情緒不會受到影響。(東森新聞記者梁偉勛、蔡清文、余佩純/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公告:為照顧0428平鎮工廠火警殉職及受傷消防弟兄家屬,桃市府開設「桃園市政府0428消防英雄慰問專戶」,並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工作。

【捐款專戶資訊】
戶名:桃園市政府0428工廠火警消防英雄慰助金專戶
郵政劃撥帳號:50404193

捐款方式:郵局劃撥,或以現金或支票方式捐款

※若有捐款相關疑問,可洽桃市府消防局,電話:03-3379119轉620或681,或市民諮詢專線:1999

▲▼敬鵬大火奪走5消防員性命,桃園市政府開專戶供民眾捐款。(圖/桃園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