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金海岸船屋開發案 會不會步入詐騙世紀笑話?

▲台南市議員李中岑等人,質疑黃金海岸船屋開發案,會不會步入林佳龍遭詐騙世紀笑話後塵。(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李中岑等人,質疑黃金海岸船屋開發案,會不會步入林佳龍遭詐騙世紀笑話後塵。(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黃金海岸船屋開發案會不會誤入賊船?市議員李中岑、蔡淑惠、洪玉鳳,30日聯合質詢揭發船屋開發疑案,質疑承租的有戲數位1人公司,不繳租金偷跑被告,打著跟市長李孟諺吃飯照片,在臉書上吸金,5月底要開幕,船屋現場只有厚厚的灰塵,黃金海岸船屋開發案,會不會步入林佳龍遭詐騙的世紀笑話後塵?

5名打火兄弟在桃園救災中喪生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和李中岑議員30日在聯合總質詢前,徵求主席同意,大家全部站起為犧牲的消防員默哀一分鐘,議員們也特別請市政府以此案為借鏡,因為台南也是科技重鎮,工廠裡面也會有化學物品,請市府警消預算不要斤斤計較,要讓消防救災設備跟的上現代科技。

市議員蔡淑惠指出,每次選舉黃金海岸開發議題,就會被當一個重要政見,船屋從民國82年起花近4千萬元興建,津津公司於89年跟台南市政府簽BOT案,預計投資3億1千多萬元開發,後來因訴訟終止,94年又委託凱拓營運,又因未按時繳權利金,而提前解約,一直到106年,船屋的開發經費高達6億卻一直命運多舛,現在又聽到已順利發包給有戲數位公司,這家公司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何會拿著跟市長李孟諺吃飯的照片來吸引投資者,市府要小心不要被利用成為詐騙案的共犯。

議員李中岑指出,她接獲檢舉,有戲數位公司是1家1人公司在臉書宣傳,黃金海岸船屋海丸號投資10萬元為1單位,找投資者有錢出錢,這家有戲公司原在東寧路租屋,卻因欠3個月租金,偷摸摸把公司地址轉到安南區,在4月26日東寧路屋主為此發律師函,如果這家青創公司這麼有名,為什麼網路完全找不到這家公司的相關資料,特地到安南區有戲公司探訪,卻一直大門深鎖,上了有戲公司的臉書林春蓉小姐,打著跟市長李孟諺吃飯的照片行銷。

李中岑說,她臉書還說中華電信已免費在3百坪空間裝好光纖網路,為何議員到現場只看到厚厚的灰塵,甚麼也沒有,一家正常的公司會這樣嗎?這要如何試營運,7月又要如何正式營運,觀光旅遊局既已跟有戲公司簽約,開始收租金,這是否會跟林佳龍市長台中投資案一樣是個詐騙案,市府是否應該負起監督責任?

觀旅局長王時思強勢答說,市議員有免責權,我們沒有,市府只是房東角色,管不到房客,這是檢調的責任。市長李孟諺說,因為有戲是家知名青創公司,所以市府主動請林小姐吃飯,市府希望藉她的經歷早日開發船屋,因為淺在股東很多。

李中岑指出,銀行法第29條之1明訂「以借款、收受投資、使加入為股東或其他名義,向多數人或不特定之人收受款項或吸收資金,而約定或給付與本金顯不相當之紅利、利息、股息或其他報酬者,以收受存款論。」,有戲公司幫青年創業為名吸金,沒有違反銀行法嗎?如果年輕人因此受害,市府不是共犯嗎?

議員洪玉鳳不滿指出,有戲公司連3個月的租金都付不出來,未來船屋的租金付的出來嗎?海丸號不要變海賊號,年輕朋友可能因此受詐騙,市府的角色是車手嗎?這家公司用跟李孟諺市長吃飯畫面取信於年青人,市府不擔心嗎?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虎兄虎弟林佳龍鬧了一個大笑話,高調舉行記者會,1人公司1個月搞定1千億投資案,因為牽線關係好,台中市政府沒去調查變成世界級笑話,台灣是詐騙集團的輸出國,現在外國人覺得台灣政府單位好騙,台中市政府漏氣,簽了合作備忘錄,讓他去銀行借錢到外招商,市府看到別人就要想到自己,台中是用跟小英總統合照,有戲公司臉書用跟台南市長李孟諺吃飯照片吸金,跟老鼠會方式一個拉一個相似,怎麼都看不出是青創,市府如果只是相信牽線者,結果讓無辜的人受騙被吸金,市府將會成為詐騙案的幫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