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今日頭版:敬愛的金正恩為歷史性峰會離開平壤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兩韓高峰會正在板門店南部的和平大廈舉行,成為兩韓媒體的焦點。北韓官媒《我的國家》(내나라)今(27)日也在新聞頭條刊出《親愛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歷史性的南北高峰會離開平壤前往板門店南部》,內容雖短,卻包含對金正恩的讚許,與南韓官媒《朝鮮日報》所報導的同題材新聞基調大不同。

《我的國家》在報導中稱金正恩為「你喜愛的朝鮮勞動黨主席、我們國家和黨以及軍隊的一把手」,並表示這次的高峰會是「國家民族分裂後的首次大團聚」,金正恩的前往是具有歷史性意義的。

▼ 金正恩抵達板門店。(圖/路透)

▲▼ 金正恩抵達板門店。(圖/路透)

此外,還評價金正恩是正在改善「南北關係」、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與統一」。

南韓多家官媒也做了相關的報導,其中重點聚焦在金正恩的動態和發言上,《朝鮮日報》對金正恩就會議的形成背景、歷史意義、期待成果等發言做了引述。

其中,也提到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表態,「春天在朝鮮半島,全世界都在關注朝鮮半島的春天,並將眼睛和耳朵聚焦在板門店,兩韓居民以及海外韓人對此會議成果的期望非常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兩個肩膀很重。」

▼金正恩與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我的國家》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的入口網站,由朝鮮電腦研究中心(KCC)於2004年開發、朝鮮外文出版社運營。網站內容包括北韓的政治、旅遊、外貿、音樂、藝術、IT、歷史、「朝鮮是一個整體」以及影視等等,是北韓為數不多的對外窗口之一。

《朝鮮日報》則是南韓國的主要報紙之一,以朝鮮語發行,每日發行量高達230萬份。《朝鮮日報》創辦於三一獨立運動之後的1920年,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報紙之一。與《東亞日報》、《中央日報》並稱為韓國三大報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更多兩韓高峰會動態請持續關《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