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爬山月薪48k!嘉明湖徵清潔工引爆動 網:不如站小7

為使嘉明湖國家步道環境、自然生態與野生動物有休養生息的機會,台東林區管理處公告將於107年1月5日起實施嘉明湖國家步道靜山期。(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灣湖泊中第二高的高山湖泊,沒有任何山澗或溪流注入,但湖水卻常保終年不枯。(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東嘉明湖「天使的眼淚」風景獨特,一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旅遊聖地。有網友24日在臉書徵當地駐點清潔工,月薪4萬起,5天輪班1次,唯一條件是必須能夠爬山。這份工作能賺錢又能身處優美的環境,馬上吸引許多人的注意。

根據網友臉書分享的內容,台東新武部落的布農天馬登山隊徵清潔工作夥伴,薪水4萬到4萬8,每個月工作日大概18到20天,上山工作5天輪班一次, 下山休息3天,工作內容是清掃山屋,「不限年齡及性別,只要會爬山就可以了,並享有健保、三節獎金、生日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被轉載到PTT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看到後都表示很心動,「想應徵,我喜歡爬山」、「好喜歡可是沒有體力」、「待遇很不錯」、「如果是當退休,可以考慮」、「感覺好健康的工作」。

但也有人提出別的的看法,「這個應該不是爬山就可以了吧?是個硬工夫」、「沒有包伙食,還是要自己煮飯自己洗碗」、「要背糧上山,背垃圾下山,好處是沒地方花錢存錢快」、「天候差在高山作業頗危險」、「嘉明湖不是有人消失過?感覺毛毛」、「交通不便,沒網路」、「你要先克服高山症」。不少網友直說薪水太低,「爬山的一堆垃圾」、「才40K ?不如去站小7」、「休假3天,還沒走下山又得上山了」。

嘉明湖位於海拔3000公尺山區,從高空俯瞰,藍色湖面倒映著藍天,因此又被稱為是「天使的眼淚」,吸引許多山友特地背上行囊入山,踏上從山下延伸入山的國家步道,只為了欣賞這片隱身山中的絕美風景。

▼有網友說,「這個應該不是只要會爬山就可以了吧?是個硬工夫」。

台東林管處2月24日至2月28日辦理「步道工作假期」,歡迎以實際行動加入守護嘉明湖步道的工作。(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