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攜手藝文夥伴 共推文化扎根

新故宮的核心精神是「日常」,博物館可以延伸與生活多面向的美學文化建立連結,以配對跟串連的精神發展出形象設計,同時強調故宮的角色是踏出博物館,走入生活。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於4月12日別開生面舉辦一場「鏈結藝文好伴,文化旅行賞味」媒體見面會,由故宮林正儀院長親自登台以新視角、新形象、以及生活與地方的切角,帶大眾重新聚焦故宮南院。

林正儀院長更真摯地獻出一份連結文化與生活的提案,宣告故宮南院即日起推出月月有亮點的大型藝文展演活動,並成功跨業與優質生活品牌台灣麥當勞展開雙品牌合作,以及未來將更積極與在地藝文好伴攜手打造「故宮南院共榮圈」,推薦故宮南院為文化旅行的首選,邀請全台灣民眾前來體驗日常美感、共創美好生活與記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南院建築夜景。(圖/許傑攝影,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推開「新故宮」的大門,故宮邀請全民前來體驗日常美感,共創美好生活與記憶。(圖/ 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林正儀院長上任以來,施政致力於推動博物館公共化、專業化、多元化、國際化、在地化與年輕化,在其大力鼓動和領銜下「新故宮運動 #NEWNPM Link to you」已正式起跑。記者會開場,他首先闡述「新故宮」新形象,表示將透過擴大民眾與社會各界參與,創造故宮南院與在地「新」與「心」的鏈結,力圖讓故宮南院走入生活、深入地方,提供民眾可親性的生活美學及多元文化體驗。

林院長更進一步揭示,故宮南院以「文化扎根,藝術走入生活」作為政策方針,將擴大「藝術與生活連結」、「文化與教育連結」、「在地文化連結」與「博物館事業連結」四大行動策略,現場並預告包括「藝術生活化專案」、「青年藝遊專案(夏季為青春藝動、秋季為亞洲藝術節)」、「百萬學子遊故宮(南院)專案」、「在地文化觀光產業串連計畫」、「博物館群合作行銷計畫」以及「臺灣博物館文物維護體系建構計畫」隨即啟動,預期在故宮南院開創新局。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2018台北雙年展策展主題公布 「後自然:美術館作為一個生態系統」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