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立場/賴清德提務實台獨論 蔡英文仍談維持現狀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史瓦濟蘭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正在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出訪,她也於20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40分與隨團媒體茶敘。談到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直接點名,此次軍演就是衝著行政院長賴清德「務實台獨工作者」言論而來。蔡英文回應,賴清德是表現務實的一面,整個政府團隊對兩岸政策立場是「維持現狀」,也會善盡區域一份子維持區域穩定。

對於賴清德的「務實台獨工作者」說法,媒體詢問是否考慮換掉賴?蔡英文先笑稱,「賴院長沒一起來,為何問題都跟他有關?」但她回應,賴清德的談話聽起來是想表現務實的一面,整個政府團隊對兩岸政策立場很明確,就是「維持現狀」、「善盡區域一份子的責任,維持和平穩定」,她呼籲相關者都要克盡本份,讓現狀能維持下去。

談到共機繞台,蔡英文說,這段時間消息面的東西比實際發生還要多,確實有一些消息面操作,政府對應都非常即時;中國在這段期間作為不是第一天發生,台灣把國防做好、把民主顧好、把經濟發展起來才是本務,希望在區域裡所有相關者體認到有共同責任維持區域穩定,也不期待任何人改變區域現狀,而台灣盡自己的力量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