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再性侵一次才給她死」 8歲童被囚3天輪姦亡…退休官兒姪全參與

印度8歲女童(Asifa Bano)被輪姦慘忍殺害。(圖/翻攝UrduPoint.com)

▲巴諾被囚禁的3天內,被餵食鎮定劑,沒吃任何東西,遭一名少年、兩名男子輪流性侵,最後被石頭重擊臉部、勒斃身亡。(圖/翻攝UrduPoint.com

記者陳俊宏/編譯

印度查謨-喀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一名8歲女童被綁架、遭輪流性侵長達3天,慘遭殺害棄屍在森林,3天後遺體才被發現。8名嫌犯全部被逮,其中4名是被控協助滅跡的警察,一名員警竟說,「再性侵一次才給她死」。此案震驚印度社會,上千民眾上街抗議;由於死者是穆斯林,涉案人全是印度教,也演變成宗教衝突。

印度媒體報導,1月10日,卡圖阿(Kathua)女童巴諾(Asifa Bano)在森林放馬時,被嫌犯以幫助她「找到馬」為由綁架到一間寺廟。隔天,父母詢問主嫌、退休官員拉姆(Sanji Ram)有無看到女兒,得到「可能去親戚家」的答案。

▼主嫌拉姆出庭時,坐在警車內舉手示意。(圖/路透社)

▲▼主嫌拉姆(Sanji Ram),涉嫌找了8男綁架8歲女童巴諾(Asifa Bano)禁錮在印度廟中進行性侵。(圖/路透社)

拉姆教唆15歲姪子策劃綁架案,還找來在讀書的兒子一同參與。巴諾被囚禁的3天內,被餵食鎮定劑,沒吃任何東西,遭少年、兩名男子輪流性侵,最後被石頭重擊臉部、勒斃身亡。原本嫌犯想用車輛載屍棄置河中,後來未能得逞,改丟在森林內。

女童的屍體在失蹤一周後、1月17日被發現。根據調查,其中一名警察在女童死前,竟稱「想再性侵一次」;拉姆還塞錢給兩名警察要求滅跡。本案近日在卡圖阿開庭,涉案的8嫌全拒絕認罪,法院裁定28日再次開庭。

這起慘絕人寰的案件還涉及警方吃案,在印度引發廣大民怨,新德里、孟買等多個城市爆發抗議活動,上千民眾走上街頭。法新社稱,這是2012年公車輪流性侵案後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

▼穆斯林女童被印度教教徒性侵致死,引發印度教團體發起抗議,要求釋放嫌犯。(圖/路透社)

▲▼8歲穆斯林女童巴諾(Asifa Bano)慘遭多名印度教男性侵致死,引發印度教團體發起抗議,要求釋放嫌犯。(圖/路透社)

本案也意外挑起當地敏感的宗教爭議,案發地點是印度少數穆斯林較多的地區,受害女童身為穆斯林的遊牧民族,嫌犯則有多人是印度教教徒。當局為保持中立,特別任命2名穆斯林警察進行辦案;結果有印度教團體出面抗議,主張嫌犯都是被冤枉的,要求當局釋放他們。

查謨-喀什米爾邦2名高級官員後來也出面表態,支持當局要釋放嫌犯,結果又引發另一派不滿民眾連日上街抗議。為平息紛爭,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面強調,絕對不會有罪犯逃脫。代表女童家屬的女律師賈瓦特(Deepika Rajawat)則指出,她接下此案後就被貼上「反印度教」的標籤,還有人威脅要性侵她,已向最高法院要求,希望能將此案轉至昌迪加爾市(Chandigarh)審理。

●全案8嫌身分和被控罪名如下:

Sanji Ram(主嫌,退休官員,寺廟擁有者):被控降教唆15歲姪子綁架女童。
未被公布姓名的少年(主嫌15歲姪子、輟學):被控綁架、性侵、用石頭重擊女童臉部、勒死對方。
Parvesh Kumar(主嫌15歲姪子朋友):被控偕同綁架並性侵女童。
Vishal Jangotra(主嫌兒子,在北方邦密拉特Meerut讀書):被控性侵女童。
Deepak Khajuria(警察):被控說在女童遇害前,還想再性侵一次。
Anand Dutta(警察):被控收主嫌的錢銷毀關鍵證據,清洗死者的衣物。
Tilak Raj(警察):被控收主嫌的錢銷毀關鍵證據,清洗死者的衣物。
Surinder Kumar(警察):被目擊者指出現在案發現場。

▼大批憤怒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8歲女童巴諾(Asifa Bano)慘遭8男性侵,當地官員出面聲援嫌犯,引發不滿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印度女學生參加燭光守夜活動,要求為被害者伸張正義。(圖/達志newscom圖庫)

印度學生參加燭光守夜活動,要求為8歲被害女童(Asifa Bano)伸張正義。(圖/達志newscom圖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