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中央車站附近驚現1500公斤未爆彈 緊急撤離800公尺

▲▼柏林中央火車站附近驚現重量約1500公斤的未爆彈。(圖/維基百科CC2.0,Janericloebe)

▲柏林中央火車站附近驚現重量約1500公斤的未爆彈。(圖/維基百科CC2.0,Janericloebe)

實習記者王芳瑋/編譯

據《The Local》報導,柏林中央火車站以北建築工地的建築工人發現二戰遺留下來的未爆彈,當局計畫將在周五(20日)進行拆彈作業,炸彈周遭800公尺內的民眾都須緊急撤離,中央火車站也將在處理操作期間完全關閉。

警方發言人指出,撤離區內包含中央火車站、經濟和交通部、軍醫院以及印尼和烏茲別克的使館。

據德國《每日鏡報》(Tagesspiegel)報導,這枚未爆彈重量約1500公斤,當局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五上午9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開始拆彈作業。

柏林火車站是德國鐵路的重要樞紐,然而柏林火車站將在拆彈期間關閉,導致區域列車和長途列車將不能到達中央車站,公車和電車也面臨停駛。目前還無法確認有多少人會受到影響以及拆除未爆彈所需的時間。

警方發言人表示,「拆除作業會很大,而且會很困難。」

一家位於中央火車站附近的醫院Charite尚無法確定是否需要疏散,如若需要,醫院內將有1萬3000名醫護人員以及數千名病患需要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