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4200終身被動收入? 網路直銷吸金40億!萬人受害

桃園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檢調偵辦榮騰網路行銷吸金逾40億案,將負責人在內4人聲押。(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調接獲民眾檢舉,網路行銷公司「榮騰」涉嫌以「消費4200元,可透過專利公球制度領12萬,終身被動收入」為噱頭,利用社群網站向不特定民眾招攬投資、吸金。桃園地檢署指揮台中市調處等單位,17日兵分22路發動搜索,傳喚負責人陳為榮等共50人到案,初估受害民眾恐超過萬人,不法金額高達40多億元。

檢調指出,榮騰公司55歲負責人陳為榮涉嫌自2014年起,大肆透過社群網站、Youtube等網路媒體,召開投資說明會吸引民眾,並標榜「合法公司,銀行保證」、「合法消費回饋,公司讓利」。陳男更以自創的「三角矩陣公球」設計,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發專利證書,誘使民眾投資。

根據陳男的說法,只要以4200元在網站消費,可成為會員,並獲得1個「母球」,每月持續消費4200元,可按月獲得1個「子球」,公司再加送等同2個子球的「公球」1個。每個母、子、公球都有編號,排入三角矩陣中,每球皆可領取紅利,最多可領到12萬元,7年內可領回350萬,換算年報酬率高達398%。

另外再以推薦獎金、贈送公球等利多,吸引投資人介紹親友加入。而為了吸收更多投資款,陳男等人在全台設立「Key中心」,受理民眾投資,以營運補助金、傭金等方式,鼓勵各Key中心負責人加入招攬投資,擴大吸金規模。

檢調在17日上午兵分22處進行搜索,查扣文宣、教戰手冊及現金110萬元等,並且傳喚陳男在內共50人到案說明,經桃園地檢署漏夜偵訊,陳為榮等10人涉犯《證券交易法》、《銀行法》、《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等罪嫌重大,其中陳為榮及另外3人,在18日凌晨遭到聲押,其餘6人分別以5萬至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