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每天喝一杯酒減「半小時」壽命 

國外一項研究指出,若是每天多喝一杯的酒,就會「減少半小時的壽命」;每星期喝5杯紅酒(每杯大約175毫升)已超出安全標準,該酒精攝取量達100公克,只要超過這個量,就可能增加罹患中風、血管破裂、心臟衰竭的風險。(圖/翻攝pixabay網站)

▲英國心臟基金會副主任傑里米皮爾森(Prof Jeremy Pearson)表示,「這是對許多國家的嚴重警告」。(圖/翻攝pixabay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一項研究指出,若是每天多喝一杯的酒,就會「減少半小時的壽命」;每星期喝5杯紅酒(每杯大約175毫升)已超出安全標準,該酒精攝取量達100公克,只要超過這個量,就可能增加罹患中風、血管破裂、心臟衰竭的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該研究發表於《刺胳針》期刊,參與研究的劍橋大學教授史畢格霍特(David Spiegelhalter)表示,對於40歲的人來說,喝酒就跟吸菸一樣,會對健康造成損害。

據報導,這項研究一共綜合了19個國家、60萬份的飲酒者資料、83份現有醫學資料;在這之中,約有半數的人每星期喝超過5杯、有8.4%每星期喝超過17杯。

據了解,研究也指出,年約40歲的人,若是每天喝3杯紅酒,平均壽命會減少2年。專家也表示,「小酌」對心臟還是有益的,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但不能過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