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粒番茄、半顆鹹蛋!上市公司35元最狂員工餐 改善後一樣悲劇

▲▼上市大廠早餐遭投訴 白飯鹹蛋加小番茄。(圖/東森新聞)

▲35元早餐令人傻眼,改善後一樣誇張。(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的早餐打開來真的讓人非常傻眼!台南市勞工局日前接獲帝寶公司移工們投訴,表示公司提供的早餐非常差,只有「白飯、半顆鹹蛋、5顆小番茄」,他們真的吃不下去,而在勞工局人員上門稽查時也發現,帝寶公司提供的伙食真的很差,因此已經要求帝寶限期改善,否則下次就會開罰最高30萬元。

根據了解,帝寶公司是專門製造車燈零組件的上市大廠,光是在台南新營廠的外籍移工有300多人,但是移工們卻向勞工局投訴指稱,公司每月都會從他們薪資裡扣4000元當吃住費用,但是給他們吃的早餐實在太差,價值35元的早餐裡竟然只有「白飯、半顆鹹蛋、5顆小番茄。」

▲▼上市大廠早餐遭投訴 白飯鹹蛋加小番茄。(圖/東森新聞)

而在勞工局人員上門稽查時,改善後的早餐卻變成「白飯、一顆水煮蛋、一根熱狗」一樣令人傻眼,儘管帝寶公司表示是外包團膳廠商疏失,但勞工局專員嚴瑞宏仍認為帝寶違法,「因為他雇用外勞人數超過30人以上,所以依規定是要籌組伙食委員會,但他們事業單位卻未籌組伙食委員會,跟外勞們討論伙食菜色。」

目前台南市勞工局已經要求帝寶限期改善,未來將會在找時間上門覆查,屆時若情況沒有改善,將依法開罰6至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