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教育部將公開「偽造國外學歷者」 已有202人證書被撤銷

▲近幾年中國中產階級人數不斷增長,愈來愈多父母急著把孩子送出國留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有不少小留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愈來愈多中國家長把小孩送出國念書,希望與國際接軌,不過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日前公告,為了維護國(境)外學歷認證的嚴肅性,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褒揚誠信、懲戒失信,即日起在中國留學網開設專欄,公告在國外學歷認證申請過程中查處的失信行為。

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於4月8日發布公告指出,國外學歷認證失信行為的公示範圍為2018年1月1日後提交,經核查在認證過程中確有提供虛假資料的案例。公示內容包括所涉及申請人姓名,認證結果編號和具體失信行為,留學服務中心在發放認證結果的同時,也將告知申請人公示的相關事項。

根據《中國僑網微信號》指出,目前已經有202人被審查出在申請國外學歷認證時,提交偽造或無效的資料,還有72位申請人在國外學歷認證過程中,提交虛假申請資料或不實資訊。在這份公告中,每個人的姓名後都被詳細記載該申請者在申請哪間學校、學位,偽造了什麼樣的假資訊,失信行為一覽無餘。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日前一名剛剛進入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就讀不到幾個月的中國留學生,因為上課多次缺席被校方開除,並遭移民局遣返回中國。不只美國,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也指出,如果有證據顯示留學生並沒那麼「想讀書」的話,那麼邊境服務局會要求留學生交出護照及簽證,移送拘留中心。

▼未來中國教育部留學網將會公布提交假資料的申請者。(圖/CFP)

▲因中國愈來愈多中產家庭,家長都急著把小孩送出國念書,希望能與國際接軌。(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