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大甲媽祖跟轎必備App 今年新增YouBike站點資訊

【廣編特輯】

大甲媽祖跟轎必備App 今年新增YouBike站點資訊(圖/大甲鎮瀾宮提供)

圖、文/大甲鎮瀾宮提供

大甲鎮瀾宮「歲次戊戌年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將於國曆4月13日晚上11時05分展開,逢甲大學團隊連續13年公益贊助建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及「大甲媽祖」App,提供媽祖鑾轎衛星定位等相關資訊服務,今年更新增遶境路線沿線YouBike微笑單車站點資訊,讓信眾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跟轎方式。

「大甲媽祖」App提供的服務包含媽祖鑾轎衛星定位導航、即時影像及鎮瀾宮現場Live直播服務、查詢遶境進香路線資訊,也有預計抵達時間、地點,方便無法全程參與的信徒,配合媽祖鑾轎的即時位置資訊,輕鬆規劃跟轎行程。並提供超商、速食店、加油站、YouBike站、盥洗站及用餐點等實用資訊,同時介接中央氣象局氣象資料。此外,透過鑾轎上的四支攝影機,使用者還能以鑾轎視角看到遶境實況。

除了實用功能,「大甲媽祖」App也充滿趣味,如遶境過程可使用尋寶活動功能,只要達成「跟轎」或「參拜廟宇」的次數,就可取得特定公仔,包含Q版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彌勒、太子、神童、報馬仔等,民眾還可以選擇合照功能,呼叫指定公仔一起合照。為了歡迎大家共同參與盛事,一起感受遶境進香的氣氛,只要下載「大甲媽祖」App參加活動,還可以免費領平安符以及抽限量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