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爆掛名大陸法學院 葉俊榮:推廣台灣經驗 應正面看待

 ▲葉俊榮10日才召開記者會澄清,卻又被追加爆料。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又被爆料,有讀者翻出大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院底下的「環境法研究網」,發現葉俊榮確實被列入在學者陣容。對此,葉俊榮一反昨日的即時召開記者回應,而是由內政部拖至傍晚才發出新聞稿澄清,內容指出網站出現葉俊榮是國際學者的訊息,本不足為奇,不應穿鑿附會,恣意認定葉教授在該校授課。葉俊榮更說,「應邀演講或論文發表,也是基於能將台灣好的法治理念、民主轉型的經驗推廣到國際,應正面看待。」

被爆違法赴陸兼課,葉俊榮10日是立馬召開記者會澄清,他指出自己擔任內政部長之前,常常參與國際學術活動,或是短期講學,也坦言確實有去浙江大學27天,但他也強調並非開課,而是在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裡面參與短期講學,完全符合內政部規定,也只去過大陸這樣一次,他也強調過去提到的學術研究不排除大陸,他知道規定有一定的規定,就是不能去兼職,他也是在這樣的基礎之下演講。

事實上,葉俊榮昨天恰好提及在國際上,確實有很多學校很重視聘任在國際上學術做不錯的教授擔任榮譽職,很多國家都會這樣聘任他們當一些榮譽職、不領薪水,會覺得學校網頁裡放你會很光榮。


▲葉俊榮再被爆掛名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院底下的「環境法研究網」。(圖/翻攝自環境法研究網)

▲葉俊榮再被爆掛名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院底下的「環境法研究網」。(圖/翻攝自環境法研究網)

沒想到隔了一天,葉俊榮就遭追加爆料不只掛名一間大陸學校,根據《聯合報》報導,有讀者指稱大陸中南財經法政大學的官網上,也把葉俊榮列為學者陣容之一。果然透過關鍵字搜尋「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院、環境法研究網、學者風範」之後,就可以看到「葉俊榮」的學、經歷介紹,發布日期是「2013 年1月15日 01:12:36」,擔任的時間則是2006年。

內政部這回一反昨天下午一點就替葉俊榮火速召開記者會,而是拖至傍晚才發出新聞稿澄清,內文表示內政部長葉俊榮於擔任部長前,任職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專任教授,為國際知名學者,頻繁在國際學術場合演講及發表論文,還說中國許多大學與研究機構也都曾邀請葉教授演講或發表論文,「各主辦單位為宣傳或呈現演講等活動,於其網站出現葉俊榮國際學者之訊息,本不足為奇,不應穿鑿附會,恣意認定葉教授在該校授課。」

內政部聲明,葉俊榮10日記者會上已清楚表達講學的部分只有浙江大學這1次27天的短期講學,其他均屬學術交流演講或論文發表,並指出葉俊榮再次重申,擔任內政部長前,近10年期間,他都專心從事學術研究,透過國際交流及研討,把台灣憲政改革及民主轉型的經驗理論化,帶到全世界,是件很重要的事,「至於應邀演講或論文發表,也是基於能將台灣好的法治理念、民主轉型的經驗推廣到國際,應正面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