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段宜康:她是委屈自己了

▲▼日月光K25廠動土典禮-陳菊。(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菊。(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閣第二波改組,原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接下外交部長一職,新任秘書長懸缺已久,日前高雄市長陳菊終於鬆口「願意承擔」,總統府也證實消息。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只要了解政府權力結構的人都知道,「她是委屈自己了」,盼總統蔡英文能珍視陳菊。

陳菊確認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9日晚間於臉書發佈長達1400餘字「向市民朋友報告」,說明自己一生為別人抬轎,從中領悟到必須成就別人,才能成就大局,而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不只是協助總統,更是在成就台灣。

陳菊強調,雖然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仍選擇承擔這份責任,至於市府團隊依舊會努力到交接的那一刻,將來的代理市長也一定會完成所有的既定建設,「謝謝大家,高雄是我永遠的故鄉。」

「了解政府權力結構的人都知道,她(陳菊)是委屈自己了」,段宜康指出,陳菊擔下這個沒有實質權力的「總統府幕僚長」,是真心想保護總統、協助民進黨的執政成績,而陳菊將從蔡英文敬重的前輩和最具份量的地方首長,變為僚屬,雙方角色的轉變,心情和關係一定需要調整。

段宜康提到,昨天跟在陳菊和市議員周威佑的拜票車隊,看到許多民眾看到陳菊的興奮之情,也希望未來蔡英文能像他們一樣珍視陳菊,因為民眾看到的是陳菊對台灣的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