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華裔男大生更新1.7萬則維基 資訊爆炸影響美總統大選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第3場電視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吳耀國在2016美國大選期間,多次更新2位候選人資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市巴魯克大學(Baruch College)華裔學生吳耀國(Ryan Ng),花6年時間,默默編寫超過1.7萬條維基百科條目、5萬篇文章、修正18萬處錯誤;編輯種類廣泛,包含紐約市472個地鐵站到南韓流行歌「江南Style」的歌曲介紹。

年僅19歲的吳耀國智商145,8歲就加入了世界頂級智商門薩俱樂部(Mensa);以快速更新和修正在維基計畫(WikiProject)中小有名氣,是計畫裡20幾名同好中的高產者之一。

吳耀國指出,父母事來自香港的移民,自己繼承了雙親的數學和電腦運算天分,而編寫及修正維基百科詞條是自己的興趣;他透露,自己的筆名是「史詩天才」(Epicgenius),編寫的第一則名詞解釋是南韓歌手PSY的「江南STYLE」。

因為對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熱愛,吳耀國廣泛閱讀,憑藉書本、新聞報導以及官方公布的新聞稿,修改了維基百科上,紐約市472個地鐵站的相關資料。

▲▼維基百科上還有吳耀國(Ryan Ng)筆名Epicgenius的簡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上還有吳耀國(Ryan Ng)筆名Epicgenius的簡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吳耀國針對川普和希拉蕊做了超過100條相關編輯,是對選情產生重大影響的奇才。吳耀國則謙虛回應,自己並沒有多大貢獻,但是和其他維基百科的編輯共同努力,就能對世界產生巨大改變,畢竟大家多少還是會看維基百科。

吳耀國透露,高中時期一度因為投入太多時間編輯維基百科,成績下滑差點被退學,讓父母非常擔心,現在已經在興趣和課業中找到平衡,鼓勵所有人像自己一樣,勇於嘗試新事物,找到自己的興趣。

▼ 吳耀國在Reddit上被美國網友譽為,「最懂紐約地鐵的人」。(紐約地鐵示意圖/路透社)

▲▼ 美國紐約地鐵。(示意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