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市值145億鰻苗到亞洲! 歐洲破獲最大野生動物非法販運

▲▼ 走私市值145億元鰻苗到亞洲! 歐洲破獲犯罪集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一個走私集團企圖將大批獲利可觀的鰻苗非法運往亞洲販售,上個月遭到西班牙與葡萄牙警方聯手破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走私集團企圖將大批獲利可觀的鰻苗非法運往亞洲販售,上個月遭到西班牙與葡萄牙警方聯手破獲。警方6日公布,這次行動一共逮捕4名大陸籍嫌犯、3名西班牙人以及3名摩洛哥人。西班牙國民警衛隊在該國南部查獲460公斤鰻苗,市值高達4億歐元(約新台幣145億元)。調查人員指出,1公斤的鰻苗可以培育出1.3公噸的鰻魚。

歐洲各國警方近年致力打擊鰻苗走私。這群罪犯將把大批歐洲鰻苗走私到亞洲,高價轉售給當地人養殖販賣,養大後鰻魚再被以頂級美食食材之姿高價售出。

歐洲鰻魚買賣在2009年起受到嚴格控管,根據華盛頓公約(CITES),除了不得出口到歐盟以外國家,在歐盟內販賣數量也有限制。不過,鰻苗走私犯罪近年層出不窮。西班牙警方6日也表示,另外查獲了364個走私鰻苗的行李箱,潛在獲利達3750萬歐元(約新台幣13.6億元)。

「永續鰻魚組織」(Sustainable Eel Group)主席柯爾(Andrew Kerr)指出,歐洲每年有超過100公噸的鰻苗規避禁運野生動物法規走私到國外。他說,「這幾乎是歐洲野生鰻魚數量4分之1。這是歐洲最大野生動物非法販運,而且藏在大眾看不見的地方。」

這起走私案揭露了犯罪集團如何透過葡萄牙、摩洛哥輸出在西班牙購買的鰻苗,還有如何將鰻苗藏在行李箱或貨櫃當中,運往香港、大陸、南韓等亞洲國家地區。歐洲刑警組織犯罪組織負責人柳庫(Jari Liukku)表示,野生動物販運獲利可與軍火、人口販運相比,但「懲罰太輕,自然環境犯罪的定罪率也還太低。」

▼ 這是歐洲最大野生動物非法販運,而且藏在大眾看不見的地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走私市值145億元鰻苗到亞洲! 歐洲破獲犯罪集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