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萬華槍擊1人中12槍 發文者「愚人節玩笑」挨罰

▲▼台北市萬華深夜傳出槍擊案,綽號猴子的男子身中12發倒臥在地。(圖/翻攝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林姓男子在臉書上貼出萬華發生槍擊,事後坦言只是開玩笑,照片是隨便抓來的。(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社團)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網路上流傳台北市萬華區6日晚間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男子倒臥血泊中疑身中12槍。警方表示,根本無此事,並追查發文者到案說明,貼文的林姓男子坦承,是在網路上隨意抓下照片後PO的,警方研判應為林男為愚人節捉弄朋友的玩笑,但已經造成恐慌,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呼籲民眾別以訛傳訛。

6日晚間,在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出現一張不明男子渾身是血,倒臥不起的驚悚照片,內文寫道,地點在萬華區,該男疑身中12槍。文章在網路上發酵,值班員警也電話接不完,但經過查證,根本沒有此事。不過由於已出現擴散效應,警方立即追查發文者。

透過網路IP等多方管道追蹤,發現貼文者為家住中山區的林姓男子,約談林男說明,林男也坦承文章是他發的,照片則是隨意從網路上抓來的,因為日前曾在萬華區參加廟會活動,為了對朋友開愚人節玩笑,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林男表示,之後該圖文已經撤除,對於自己的莽撞行徑造成大眾恐慌,感到相當懊悔,但還是被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警方也呼籲,網路言論真真假假,民眾轉傳前務必確認是否經過查證,也千萬別因為「只是開玩笑」,以為網路上散播不用付法律責任而觸法,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