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線用電子登機證通關 最快年底前上路!

▲▼候機室,登機門,國內航線,旅客,松山機場。(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松山機場。(示意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線開放民眾使用手機電子登機證已經一段時間,交通部民航局5日表示,國內航線也將提供這項服務,時間應該會在年底前。

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及台北松山機場國際線陸續在2012、2013年開放旅客使用電子登機證,旅客事先在航空公司網站辦理網路報到後,下載電子登機證條碼到智慧型手機,不用列印紙本登機證,通關時拿出手機掃條碼就可以通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航空站主任徐乃新今天受訪指出,接獲民航局公文要求全台各航空站開始籌畫電子登機證的使用。徐乃新表示,電子登機證除了對旅客方便之外,也可以讓航站在掌握旅客人數上更精準,例如及早了解安檢是否需要增派人力、其他航空站服務例如空調溫度等是否需要配合調整。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說,無紙化時代,電子登機證便民又環保,航空公司也可以節省人力,目前松山機場已經先建置相關設備,但只開放掃描紙本登機證上的條碼,等國內線其他機場設備也建置完成後,航空公司就可以提供民眾直接透過手機下載電子登機證,時間應該會在年底前。

韓振華指出,國內線旅客幾乎沒有太多行李或者不需要拖運行李,透過線上報到並使用電子登機證,不用再去櫃檯報告就可以通關;就算有行李,也可以線上報到後直接去託運行李櫃台,一樣很省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