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5架CV-22魚鷹機本周抵東京 因應北韓提前1年部署

▲▼CV-22魚鷹機。(圖/取自US Air force) 

▲CV-22魚鷹機。(圖/取自US Air for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美軍3日表示,有5架美國空軍的魚鷹機本週內將抵達位於東京的橫田基地,在進行演訓後,預定今年夏天起正式部署。日媒《時事社》、《朝日新聞》等報導,駐日美軍表示,將花幾年時間階段性地在橫田基地(位於東京都)部署CV-22魚鷹機,總計將部署10架,所需人員約450人。這是駐日美軍首度在沖繩(琉球)以外地區部署魚鷹機。

朝日新聞報導,今天(3日)傍晚載著CV-22魚鷹機的貨櫃船抵達位於橫濱市的美國陸軍所管理的設施上岸後,將飛往橫田基地。

美軍原本計畫從去年後半年起在橫田基地部署CV-22魚鷹機,但後來決定延期至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部署,如今為了因應北韓局勢,認為有必要提前部署,有5架CV-22魚鷹機快則於本週內抵達橫田基地,之後因要進行演練,有2至3個月時間將離開橫田基地,在進行演練後返回橫田基地,準備開始部署,防衛省已將此事通知橫田基地周邊相關地方自治體等。

東京都、橫田基地周邊5市1町所組成的聯絡協議會、神奈川縣、橫濱市等今天向防衛省提出要求,希望美軍做好安全措施及考慮到噪音擾民問題。

CV-22魚鷹機是空軍主要用於特種作戰用的機種,不同於部署在普天間機場(沖繩縣宜野灣市)美軍陸戰隊使用的MV-22魚鷹機,CV-22魚鷹機首次飛行1989年,主要用戶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是由美國貝爾公司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傾轉旋翼機具備直升機的垂直升降能力,但又擁有固定翼螺旋槳飛機較高速、航程較遠及耗油耗較低的優點,時速高達500公里,是世界上飛最快的直升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