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吵離婚...17歲少女陷憂鬱燒炭亡 遺書留「只想活得快樂」

寫、工作、筆記本、寫信、書信(圖/達志/示意圖)

▲少女日記上的一段話成為遺言。(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17歲的趙姓少女28日在房間內燒炭,母親下午返家時聞到濃濃煙味,趕緊開門一看,她已經倒地,趕緊報警,救護員到場時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警消在房間發現她的日記本,其中一頁上面寫著「只想活得快樂」,並畫了喜怒哀樂四種表情圖案,讓父母親相當難受自責。

趙姓少女的母親28日下午1點多返家時,發現女兒房間充滿濃濃的煙味,緊急打開門一看,發現女兒已經倒在地上,旁邊還有一堆冒煙的木炭,趕緊用水澆熄後再報警求救,不過救護人員趕到時,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最後仍喚不回愛女的生命。檢警在現場發現少女的日記本,其中一頁寫著「只想活得快樂」,成為她的遺言,上面還畫了喜怒哀樂圖案。

警方進一步調查,原來少女的父母親感情不睦,常常吵架甚至有肢體衝突,最後仍是離婚收場,少女的情緒疑似受到家庭不和睦的影響,情緒陷入低潮且有憂鬱傾向,還曾向親友說過有輕生念頭,父母離婚也讓她打擊很大。少女的父母得知因為2人的婚姻,讓孩子承受那麼大痛苦,最後選擇走上絕路,當場痛哭失聲相當自責。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