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女「穿運動鞋爬雪山」凍傷!波蘭直升機救援:她們像來散步

▲▼2台女「穿運動鞋爬雪山」凍傷!波蘭直升機救援:她們像來散步。(圖/翻攝《選舉報》)

▲2台女「穿運動鞋爬雪山」凍傷!波蘭直升機救援。(圖/翻攝《選舉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塔特拉山(Tatra)被稱為波蘭的冬季首都,每年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光。近日卻傳出,有2名的台灣女登山客被發現凍壞在卡斯普羅維峰(Kasprowy Wierch)800米處,穿著單薄,搜救隊趕到時,看到她們腳上僅穿運動鞋,已經無法行走,因此出動直升機,將2人運下山送醫。

喀爾巴阡山脈最高山「塔特拉」海拔達2655米,是斯洛伐克與波蘭的邊界山脈,冬季雪景麗緻,被封為冬季首都,其中卡斯普羅維峰更是最熱門滑雪勝地之一。克拉科夫《選舉報》28日報導,14名遊客登山卡斯普羅維峰時,意外發現2名身著單薄的外國人,凍壞了在山裡遊蕩,TOPR救難人員獲報趕到,在800米處找到這2名女性。

2女聲稱自己是台灣人,救難人員發現她們僅衣物輕薄,像是來「散步」般,腳上也是穿著輕型運動鞋,並不適合山區。TOPR描述,她們在山裡凍壞,其中一人在協助下搭車返回,但另一人已經無法自行行走,因此派出一架直升機,將她送往札科帕內醫院救治。

報導提到,塔特拉國家公園旅遊指南中提醒,冬季塔特拉山地步道因被凍結,堅毅又寒冷,下午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雪融變濕,又會變得泥濘不堪,且多處山路陡峭,遊客前往觀光「必備冬季冰爪、冰斧等設備」。

▼卡斯普羅維峰是波蘭最受歡迎的滑雪勝地之一。(圖/翻攝PKL Kasprowy Wierch粉絲團)

▲▼卡斯普羅維峰是波蘭最受歡迎的滑雪勝地之一。(圖/翻攝PKL Kasprowy Wierch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