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飆28℃!日夜溫差大…今起水氣增 北部、東部多雲短暫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本星期各地氣溫變化不大,唯26日天氣小小變化,迎風面有短暫雨之外,北部地區雲量增多。白天溫暖舒適,但早晚溫差大有涼意,清晨各地低溫約16至19℃,西半部最高溫可以來到26至28℃,東半部則約24、25℃,民眾須注意調整衣物。

▲全台飆高溫上看28度,北部、東部雲量增多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飆高溫上看28℃,北部、東部雲量增多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飆高溫上看28度,北部、東部雲量增多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受華南一帶中層水氣通過的關係,除迎風面的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外,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部分地方有機會出現短暫的降雨,至於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溫度方面與25日類似,清晨仍涼冷,各地低溫約16至19℃,白天則依舊舒適溫暖,高溫在西半部可以來到26至28℃,東半部則約24、25℃,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預測27日至4月1日(週二至下週日)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降雨不多,除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氣溫變化不大,白天舒適溫暖,各地高溫約24至28℃,早晚依然有涼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第3號颱風「鯉魚」未來將逐漸轉向東北方移行,其生命期預計都將在海上渡過,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27日(星期二)開始未來一週,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全台飆高溫上看28度,北部、東部雲量增多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