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養「無血緣4女兒」8年感動萬人 暖爸卻被人提告竊盜

李基銘和4名女兒的感人故事。(圖/李基銘提供)

▲李基銘不忍女友4位女兒分離,決定獨自撫養4女成人。(圖/ET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李基銘在女友車禍過世後,獨立照顧女友和前夫所生的4名女兒,消息經《ETtoday新聞雲》報導之後,網友紛紛表示相當感動。但是李基銘日前卻因為房屋糾紛,遭鄰居指控偷接自來水,所幸經過檢警調查後,發現水管不是他偷接的,最後予以他不起訴處分。

根據《蘋果新聞》報導,李基銘表示他10多年前買了一間地下室當倉庫,當時房仲保證房子絕對沒問題,沒想到最後卻會因為「偷接管」問題被提告。原來是有一名魏姓男子2015年買下李基銘地下室上方1樓的房子,結果人還沒住進去卻先收到水費通知單。

魏男找來水電人員檢查後,發現是李基銘的地下室偷接水管,因此就對李基銘提告竊盜。李基銘偵訊時向警方供稱,水管不是自己接的,何況他也還沒使用過地下室;前屋主也到案作證說,當初他購買房子時,水管就是如此設計。檢警到查後,認為李不知情、無竊盜犯意,加上李也與魏男和解,因此予以李不起訴處分。

李基銘今年45歲,目前在漢聲廣播電台有3個節目,分別是《fb新鮮事》、《快樂玩童軍》和《今夜來一段》。他37歲那一年女友獨自開車出門卻車禍身亡,留下4名與前夫所生的女兒,最大的就讀高中、最小的才9歲,四姊妹面臨要被拆散安置到社福機構,他不忍4女日夜哭泣決定伸出援手。

李基銘將4女接回家撫養之後,每月1/3薪水都拿來照顧孩子,原本想說最多養7年,她們就可搬出去生活,但是相處一點一滴累積下來,他們感情反而愈來愈好,三女兒現在也已結婚生子,自己也升格當了阿公,雖然他與女兒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但卻是非常溫馨的一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