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陳師孟恐嚇!護司法公投 馬英九領銜交出3000份連署

▲▼政治人物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護司法公投由馬英九領銜。(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司法藍、綠都喊不公!前總統馬英九更是領銜與律師陳長文發起的「護司法公投」,目前已有3000份連署,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護司法公投聯盟執行長羅智強22日送交中選會清點,羅智強受訪時更是點名監察委員陳師孟公然恐嚇司法機關。

馬辦發言人徐巧芯帶著馬英九的「護司法公投」連署書至中選會遞交,徐巧芯表示,馬英九是受到陳長文的邀請,詢問對妨害司法公正罪制訂是否同意,陳長文則是考量馬英九卸任元首身分,所以放在領銜人位置,馬英九對此則表示「尊重、欣慰」。

對於陳師孟上任後積極調查與扁案相關的法官、檢察官,羅智強受訪時指出,一般妨害司法可以分為錢、權兩種影響力,錢的部分有貪污、收賄等法制規範,可權的部分沒有,因此會發生像陳師孟囂張干擾司法情事。

羅智強說,一旦中選會第一階段審核通過,馬上會進行第二階段28萬的連署,希望透過宣傳、組織,歡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不分黨派。

根據公民投票法,有關提案、連署及通過門檻,如以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1878萬2991人來計算,第一階段提案門檻為1879人、第二階段連署門檻則是28萬1745人,投票結果必須是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才算是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