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推薦名單已送蔡英文 3候選人!邱太三保密

▲▼誰將會是下任檢察總長,法務部長邱太三低調回應,確實有送出3名推薦人選名單。(圖/記者楊佩琪攝)

▲誰將會是下任檢察總長,法務部長邱太三低調回應,確實有送出3名推薦人選名單。(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下任檢察總長是誰?目前各界推測不斷。根據《中央社》報導,現任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可能出線,不過法務部長邱太三下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確實已經送交3名人選名單給總統蔡英文,但名單裡有誰,邱太三保密。

由於現任檢察總長顏大和的任期將在今年5月8日屆滿,檢察官協會日前也舉辦了推薦票選活動,包括江惠民、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以,以及法務部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都獲得前5名高票。

不過檢察總長任命由是總統的職權,預計將在這個月底公布。但到底會是誰,邱太三在與媒體茶敘時,相當低調表示,確實已經提供3名候選人名單交到總統手上,總統蔡英文也徵詢過他和政務委員羅秉成的意見,但不便透露內容。

而新任檢察總長上任,將面臨的第一大任務,就是今年11月24日的「九合一大選」。法務部表示,目前已由政務次長蔡碧仲在這個月9日,召集檢察、調查、警政及廉政機關,召開會議研商、規劃相關準備工作,務求落實「積極查賄」、「壓制暴力」、「加強反賄宣導」等三大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