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遭野火和颶風夾攻 75棟民宅燒毀數萬家庭斷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南部城市達爾文於17日遭氣旋馬庫斯(Marcus)侵襲,狂風暴雨登陸致大量樹木倒下,由於閃電擊中倒下樹木起火,並在陣風與高溫乾燥的條件助長,使澳洲東南部地區從17日起爆發大規模野火。到19日為止,野火造成至少75棟民宅燒毀,約700人緊急疏散,2.2萬戶家庭斷電。

▼消防人員滅火中。(圖/路透)

▲▼馬庫斯(Marcus)襲擊澳大利亞達爾文市。(圖/路透)

在馬庫斯氣旋之下,野火一發難以收拾。據當地消防人員說,完全滅火需要幾天時間,澳洲政府在18日上午便向逾45個的周圍城鎮發送緊急警報,並派出280名消防員前去災區營救受災者,所幸未有嚴重受傷或死亡者。

大火引發的濃煙使能見度大降,加上火海蔓延之勢難以控制,當地政府暫時封鎖部分道路,把表演藝術中心、籃球場等6個公共場所設為緊急避難所要求災民就地避難。數百位災民昨晚在慈善機構與義工們的照顧下渡過夜晚,同時消防人員仍持續撲滅剩餘火勢。

▼達爾文市居民區災後。(圖/路透)

▲▼達爾文市居民區災後。(圖/路透)

據《法新社》報導,部份災民在今天首次返回已滅火的災區查看,現場遍布焦黑的汽車、樹木,以及化為瓦礫的房子殘骸。因澳洲在1940年代到1980年代廣泛使用石棉水泥或襯板等便宜的材料,使災區周圍充滿燃燒後的石棉,災區的房屋結構也很不穩定,讓住宅未被燒毀的災民也不敢搬回家中。

▼大樹被氣旋帶來的颶風吹倒。(圖/路透)

▲▼馬庫斯(Marcus)襲擊澳大利亞達爾文市。(圖/路透)

災後協調員佛格森(Euan Ferguson)表示,燃燒石棉揚起的石棉絮容易飄散入大氣中,「石棉絮會進入肺部,引發致死疾病」,需要進行檢查,確定現場安全後才能讓災區居民回家。

另外,氣旋「馬庫斯」讓航班與船運都大受干擾,學校也被迫停課,非必要業務的企業也被當地政府要求暫休,影響巨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