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飆45度恐釀森林大火 澳政府製VR影像:教育國人防災

▲▼澳洲政府特別製作VR影像,讓民眾知道森林大火的可怕。(圖/翻攝自Vic Emergency粉絲專頁)

▲澳洲政府製作VR影像,讓民眾知道森林大火的可怕。(圖/翻攝自Vic Emergency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政府近日發布了一段VR虛擬實境的影像,讓民眾知道森林野火有多麼可怕,因為該國東南部目前最高的氣溫已經高達攝氏45度(華氏113度),非常有可能會發生森林大火。

據BBC報導,澳洲政府製作了三種場景,希望民眾能夠在森林火災爆發時,盡可能做出更好的決定,因為晚走一步都有可能造成致命的威脅。維多利亞省緊急事務管理專員雷普賽(Craig Lapsley)表示,「我們希望能夠透過現代技術,讓他們能夠看到可能會面臨的情況。」

據了解,維多利亞省2009年曾發生過一起澳洲史上最嚴重的森林火災,被稱為「黑色星期六」(Black Saturday)。這場無情的大火共帶走173條生命及2000多棟房屋被燒毀。

VR為虛擬實境,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一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等感官的模擬,讓使用者感覺彷彿身歷其境,可以及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維空間內的事物。當使用者移動時,電腦會產生複雜的運算,讓使用者有臨場的效果。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