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美國國債突破21兆美元 打臉川普「8年終結赤字」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上任時曾誇口要在8年內還清國債,如今國債數字卻突破歷史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剛上任時曾誓言,要在「8年內徹底降低國債」。不過根據美國財政部資料,美國國債數字近日內已經突破21兆美元(約612兆新台幣),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川普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職時,美國國債為19兆美元。自川普上任後,共和黨領導的國會通過了1.5兆美元的減稅法案,又通過為期兩年的預算協議和臨時支出法案,讓美國國庫赤字持續增加。

川普2月份又簽署了聯邦債務暫停政策,允許無限次借款直到2019年3月1日為止。經濟學家預期,由於川普推動的稅改和支出政策,美國未來還會出現更大規模的預算赤字。美國智庫「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簡稱CRFB)估計,未來十年內美國政府每年赤字可能高達2.1兆美元,這將會導致國債飆升得更快。

川普過去曾就國債問題對前總統歐巴馬表示批評。在歐巴馬任內,美國國債從原先的10.6兆美元增加到19.9兆美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