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通俄門」發飆 同黨議員警告:勿跨越紅線

▲「通俄門」獨立檢察官穆勒可能自出馬,找美國總統川普「聊一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共和黨員都認同讓穆勒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被干擾很重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美國FBI副局長麥凱博退休前遭到開除,美國總統川普18日發文指責,「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團隊充滿民主黨員,對他一點都不公平。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院議員說,若穆勒遭到開除,將會跨過巨大的紅線。

根據CNN Politics報導,川普推文表示,「穆勒的調查團隊裡面有13位對我有偏見的民主黨人,一些希拉蕊的支持者,竟然沒有任何一個共和黨員?最近還加入了另一個民主黨員,大家覺得這公平嗎?」他昨晚也發文說,「穆勒這種調查根本不該開始。」

「任何企圖開除穆勒的舉動,都將導致嚴重的後果。」與川普同黨的資深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告訴CNN說,「他(穆勒)有幾分證據辦幾分的案子,讓他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被干擾很重要,許多共和黨員都有同感。」

川普對於穆勒的調查不滿已久,穆勒除了調查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的陣營和俄羅斯是否有勾結的行為外,也鎖定川普本人上任後,是否有妨礙司法的行為。

川普視為「眼中釘」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也在自願退休前的26小時遭到司法部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開除。川普曾在推特上發文說,「麥凱博為了想拿到全額退休金正和時間賽跑,時間只剩下倒數90天?!!!」川普認為,麥凱博在調查希拉蕊「電郵門」的立場有失公正。

根據《法新社》報導,麥凱博的律師布隆威契(Michael Bromwich)19日表示,「我們不會回應總統任何幼稚、毀謗、令人作嘔和虛假的推特,事實將會出來,不過這條推特也能確認他破壞了麥凱博先生去職的程序,使其不合法。」

▼川普曾表示,不太可能與「通俄門」的調查人員面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通俄門」燒過來了! 川普:不太可能與調查人員面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