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瞬間移動! 日研發3D列印「8-bit壽司」

 ▲▼3D列印壽司。(圖/翻攝自Foodbase網站)

▲3D列印壽司。(圖/翻攝自Foodbas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有研發團隊用「3D列印技術」,做出真的可以吃下肚的「8-bit壽司」,這個特別的發明在美國SXSW 2018資訊科技展中展出,博得許多媒體的關注。

據日媒報導,3D列印技術對現今的生活帶來許多改變,許多產品設計及醫療器材都已經開始使用3D列印。而「8-bit壽司」則是日本研發團隊OPEN MEALS的「壽司瞬間移動」(SUSHI TELEPORTATION)計畫的一部分。

據了解,「8-bit壽司」就是先使用3D列印掃描機在A地分析出壽司的味道、口感、外貌等特別之處,接著在傳至B地的3D印表機,並透過機械手臂以食用性凝膠製作出壽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OPEN MEALS希望團隊可以製造出更多3D列印食物,雖然3D列印食物非常耗時,但印出來的食物就變得更精緻。據了解,以現今的技術,用比較小的噴嘴進行列印,等到食物真的出現在眼前,列印的機械手臂很有可能因為過度使用而壞掉。

雖是如此,但OPEN MEALS未來的願景是希望食物資料化,並解決糧食不足的問題,創造出「每個人都能隨時自由下載、列印食物的開放式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